網頁

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金咖啡調理師 Barista


比利時咖啡調理師冠軍不是比利時人


比利時本年度咖啡調理師冠軍是位墨西哥人、女性。她說,她落腳比利時的原因很平凡:「愛上一個夢想中喜歡的人,就來了。」於是,她開始烘調自己的異國新生活。

看到新聞報導,衝著品嚐咖啡達人的咖啡和偷窺墨西哥外籍新娘的慾望,咖啡達人在布魯塞爾和根特Gent的黃金咖啡吧Or Coffee工作,趕緊假裝騎腳踏車順路來到根特店,心底期待撞見夢幻咖啡達人。果然,撲空!不過,意外喝到2014年比利時咖啡調理師冠軍的咖啡。

出產咖啡調理師冠軍的黃金咖啡店


連續兩年的咖啡調理師比利時冠軍,都來自這家自許不僅要賣咖啡,而且要推廣認識咖啡、自家手做烘培咖啡、直接到產地向咖啡農購買咖啡豆原料的「金咖啡」。通常我認為我家的咖啡,也就是我自己煮的咖啡,才是全比利時最好喝的咖啡!別以為我大言不慚,如果你嗜咖啡,品嚐過一般比利時café賣的咖啡,就知道我所言為真。可是,岔題一下,比利時的café是喝啤酒的地方,咖啡只是插花聊備一格的商品。回正題,好喝嗎?咖啡調理師的咖啡打動了我的心!視覺效果的奶泡拉花,非常吸睛。

走進根特店,抬頭見到台灣凍頂,立刻又給黃金咖啡吧加分!黃金咖啡不只賣咖啡,也賣好茶。咖啡調理方式不限義式高壓咖啡機,還有濾壓和手沖。Chemex咖啡壺顯眼的站在咖啡吧枱上,等待識貨的客人品嚐使用。

木造樸實咖啡吧品嘗好茶好咖啡


金咖啡吧的內部裝潢,走木造樸實路線,一張大桌佔掉店內主要空間,擺明了分享共桌的理念。木製桌椅,只上了一層保護漆,裸露木頭紋理和木塊契合拼湊的樣貌。


如果你也在找尋比利時的好咖啡,你喜歡走平民生活路線風格的咖啡館,金咖啡有兩家在布魯塞爾一家在根特,應該可以滿足你的咖啡渴望。如果想要鍛鍊咖啡知識,黃金咖啡吧定期舉辦咖啡講座,還有咖啡和品茶訓練課程。

補記身為媽媽咖啡因愛好者的評語:咖啡店不是文青的專利,黃金咖啡吧備有兒童座椅,歡迎全家老小光臨;兒童座椅也是木造,不是一般店家省事購買大型家居連鎖店的塑膠兒童座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